之荼

这两天脖子疼得抬不起头。

在办公室写东西的时候突然就这样了。

昨晚梦见家里的稻田好多都枯了。

我想就想着过去插种新秧苗。

路上的时候遇到办公室的师兄去接女儿放学。

于是搭着他的顺丰摩托走了一程。

好像路上聊了很多 可大都记不清楚了。

后来提了说 今年下半年会出现粮食荒。

可能真应了那句话 日有所想 夜有所梦。

最近听了太多这样的小新闻。

然后师兄把我送到田边他就走了。

我看到爷爷奶奶在帮叔叔家的田里插秧苗。

旁边是我家稻田 大概看到四五处完全枯黄的秧苗。

其实说秧苗也不准确。好像半成品了 蛮高了。

看看邻居家稻田地依然绿油油 想必是已新种过。

然后不知道哪里突然来了小龙虾麻辣烫。

我吃了两碗 但其实小龙虾都是壳 只是汤比较好喝。

再回到田边的时候 爸爸在地里。

村里埋线杆 有一处落在我家田里。

我其实不想让线杆埋在自家地里。

一来占空间二来以后拖拉机翻地也不好转弯。

他们说已经规划好了也没办法。

旁边几处地头也都摆好了线杆 一头没在田里。

于是也没再说。

后来我卷起裤子下田和爸爸拔枯的秧苗。

这才意识到水田好深好深。

小时候只到脚踝 现在却不成想掩过大腿了。


评论
事勿忙 忙多错 勿畏难 勿轻略。